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4月24日华为射频大咖RF PCB设计课
查看: 1091|回复: 20

有没有大神用过WLCSP封装的元件?0.4mm球间距

[复制链接]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5-11 1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有没有人用过WLCSP这种封装,球间距只有0.4mm,如何进行走线,求大神指点!
4 u+ j3 \! ]6 O) z
发表于 2017-5-11 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超級狗 于 2017-5-12 10:25 编辑
+ ]& k' Z  Q$ [* n0 l. M! H
XFZDDD 发表于 2017-5-11 13:57% {$ ^+ g% @: f$ [( P- e
能给详细说下吗?多谢!
3 ?- P9 E% t9 h* k( w9 v
Via on PadVia in Pad,顧名思義就是把Via)設置在銲盤Pad)上。
9 F. b) m3 E8 e4 {' E6 L6 D' ?, t. \3 v7 w
它是一種 PCB 特殊工藝,技術層次太低的板廠無法製作。% k! _2 @% U9 g# k: l
) J# N/ F7 t' c5 m% ?# F
小弟翻找狗糧倉庫,剛好有一份 Pitch 0.4mm BGA PCB Layout 指導書,樓主可以參考一下。3 I6 e. h, W9 C# Q2 I
' j0 S, f7 l$ V0 e  M

% E- g5 X2 H1 }7 j: Y, |2 A' z

Metric_Pitch_BGA_and_Micro_BGA_Routing_Solutions_PPT.pdf

1.76 MB, 下载次数: 105, 下载积分: 威望 -5

点评

支持!: 5.0
支持!: 5
好资料,版主威武!  发表于 2017-5-12 10:11
好的,多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5-12 08:39
哈士奇是一種連主人都咬的爛狗!
发表于 2017-5-11 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養雞場三不五時都馬會遇到。
# N. a5 S9 d  _* n8 y7 U+ A, [2 ^% N+ b  r

' E  B# t0 o7 L% Z5 n9 x$ s4 W4 R- e4 v9 w
鐳射鑽孔(HDI) + Via on Pad* k: l; j2 e3 g/ Z

' m2 E; g  ]2 y% D8 z

点评

能给详细说下吗?多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5-11 13:57
哈士奇是一種連主人都咬的爛狗!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1 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超級狗 发表于 2017-5-11 11:37' r3 ?) ?' A- O& `, a- H
養雞場三不五時都馬會遇到。

* {% B# O" s" r7 B能给详细说下吗?多谢!
. X( G) _0 E% @; t. }. \$ s

点评

Via on Pad 或 Via in Pad,顧名思義就是把通孔(Via)設置在銲盤(Pad)上。 它是一種 PCB 特殊工藝,技術層次太低的板廠無法製作。 小弟翻找狗糧倉庫,剛好有一份 0.4mm BGA PCB Layout 指導書,樓主可以參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5-11 20:56
发表于 2017-5-11 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1.png 2.png
- A; H! c% `- k. P以前TI 无线充电BQ5151上就这样,过孔打在焊盘上
) Q9 D# @& w" R& f- o* m: n& {" F! y; R$ Y/ v. _3 ?# b5 E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2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超級狗 发表于 2017-5-11 20:56
, ~; U- Q+ l% N3 G6 qVia on Pad 或 Via in Pad,顧名思義就是把過孔(Via)設置在銲盤(Pad)上。
  G# p; p6 L" E8 y8 D( s0 t: Y$ U2 K: \- n8 Q: g/ A
它是一種 PCB 特殊工藝 ...

6 ~$ ~# ~' f9 ^; U6 _好的,多谢!* o$ ^; Z* k  r7 o1 \& {# h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5-12 1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0.4 pich 的片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工厂能加工的了了的,工艺真的有难度,最少一阶板起步。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5-15 1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间距小就走单线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7-5-17 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以前的0.4mm pitch BGA芯片,问题点主要不在走线上(过孔打在焊盘正中间,2~4mil走线),而是在贴片上。虚焊和连焊的概率都比较高。不知道这方面有什么经验。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17 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现这种方法貌似可行:将不用的管脚在PCB中不做焊盘,留出空间给走线用

点评

支持!: 5.0
Split Planes and Unused Pad Removal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5-20 22:21
支持!: 5
祝你好運!^_^  发表于 2017-5-20 22:08
发表于 2017-5-20 2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XFZDDD 发表于 2017-5-17 17:14
  h. [- |  \1 R/ D% g发现这种方法貌似可行:将不用的管脚在PCB中不做焊盘,留出空间给走线用

& U$ ~8 L( G- t: ?- H' l$ ^' TSplit Planes and Unused Pad Removal3 Z6 o5 y- D, d; _0 E9 Y/ \
; l! X; J! ]: K( X4 Y/ n" ~7 S

5 k+ t7 e. V' f/ o. ?6 ~
Split Planes and Unused Pad Removal.jpg
哈士奇是一種連主人都咬的爛狗!

五级会员(50)

Rank: 5

发表于 2017-5-22 1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情况pcb不是最大问题,smt才是
8 k" q' g5 q7 Y% E! Y  ~' p最好把pcb,smt厂家都叫到一起,确定好了设计规则在动工,要不就等着返工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11-7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,优质好帖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11-8 1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9-2-13 1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推荐内容上一条 /1 下一条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9-4-25 10:02 , Processed in 0.093752 second(s), 31 queries , Gzip On.

深圳市电巢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区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