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新年第一课!
查看: 4028|回复: 325

PCB LAYOUT-最严重的错误

    [复制链接]

EDA365版主(50)

Rank: 5

发表于 2017-7-7 1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紫菁 于 2017-9-21 08:34 编辑 - Z0 \9 j0 l: S" z, e8 [
+ M3 J3 K% {. y( U# X1 T% e2 `
PCB LAYOUT工程师最怕自己犯的错误是PCB制板回来发现有开路和短路且板子只能报废.制板的费用比设计的费用还要高,我想没有一个LAYOUT工程师不自责的.想要不犯错必须有足够的经验和细心.一个不细心可能会使你后悔或要想办法换工作去了.如果设计出来的板子都能有人帮检查下是多么幸福的事呀.下面分享一个开短路的案例.+ h% _8 [, S1 i- P. b  c
1. BAG里面过孔间只有1-2MIL的导通,软件是检查不出开路的.+ r" Y" h' H& ?5 |( Z7 e" J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zhm + 2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8-12-26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于第一个图片,在shape--Global Dynamic Shape Parameter--void controls 处可以设置minimum aperture for gap width,可以设为3.5(因为设4的时候有些BGA间距太小,过去进去)。这个时候就不存在说1~2mil的线检查不出来导致断路了。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8-12-12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gerber没有设置的,软件铜箔选项里面是有设置,低于4mil,过孔之间铜皮已经断了,从来不会存在于过孔之间1-2mil这种问题 ,而且铜皮宽度过窄处geber的时候会报错的
9 _" Y: i1 |: j/ \% U6 f2 F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9-1-14 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zhuyt05 发表于 2019-1-11 14:46
8 V; P% a9 ~+ B3 A  a也许是因为公司更垃圾把人家开掉了呢,他就会在交接文件上做手脚
; I& q) w* {8 E9 N
公司那个时间挺艰难的,还想尽办法留人呢,不可能辞退,那个人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的人生路不可能太顺,整个人是一种阴郁的状态,又做出那种事儿,他的做事方式就决定了他的人生.... 现在想想他当时已经很坎坷了,年纪很大了才结婚,然后父亲又病重,反正是大事儿小事儿不断,举头三尺有神明,多行不义必自毙....
% ^7 m$ p+ @! z6 F9 t5 W8 E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7-7 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版主检查板子真细心,赞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7-7-12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确实是的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7-7-12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于这块个人觉得工业板跟模拟板需要多多注意,因为他们的走线都在6-8mil以上,间距也设置的比较大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7-24 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评审这个板块真的很赞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8-1 1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allegro可以设置 小于多少线宽的是出不了光绘的吧

点评

是的  发表于 2018-12-2 17:44
pcb
没有这样的功能设置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8-2 08:33

EDA365版主(50)

Rank: 5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2 0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依然 发表于 2017-8-1 17:35  }2 m1 w4 `% s& T( b6 y. g3 F
貌似allegro可以设置 小于多少线宽的是出不了光绘的吧

. t; k( k1 ~* g; J: Z  t4 l没有这样的功能设置.
; }" J8 D3 X6 H1 K: [& W: T( g% v& v, ~

点评

gerber没有设置的,软件铜箔选项里面是有设置,低于4mil,过孔之间铜皮已经断了,从来不会存在于过孔之间1-2mil这种问题  发表于 2018-12-5 17:06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8-7 1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检查很重要。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7-9-28 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6 j( X( h& k5 F# U4 H& y7 t
学习了,检查很重要。

初级新手(9)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9-28 1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要看看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10-12 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阿奎那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7-10-13 0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
有所学,有所成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10-13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0 e  {9 B% R2 B4 [8 S% f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7-10-13 1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10-19 0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 支持 / b) F( ~2 s- P/ 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9-1-21 11:16 , Processed in 0.093750 second(s), 28 queries , Gzip On.

深圳市墨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区2栋A座905 电话:0755-86548505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