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4月24日华为射频大咖RF PCB设计课
查看: 133|回复: 7

经验分享:封装建库时要提前考虑贴片可靠性

[复制链接]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9-4-15 1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1.焊盘的尺寸会直接影响焊接可靠性,设计时重点关注脚尖延申长度kt和脚跟延申长度kh两个参数,见附件
5 Y# l  D$ H8 C" ]2 p2.钢网层现在业界常见的作法是建库时钢网层建成和焊盘等大,钢网厂家按照自己的规范调整开口。对于PCB设计者来说,这导致风险不可控,且一板投多个厂家时,不同厂家规范不一样,生产良率也就不一样。建议PCB建库时就把钢网按实际要求做好,厂家制作钢网时照着GERBER文件做就是了,不允许自行修改。
9 A! ~' Q- k3 x# B0 o& ^
, {, d, V! X) k$ n  h' q
+ X( i& _9 P0 ~( Z+ J* u/ T
新建位图图像.jpg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9-4-16 10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9-4-17 0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根据ipc 标准啊
发表于 2019-4-17 17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看看资料区的钢网设计规范,就知道建到库中的可行性很小了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8 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frankyon 发表于 2019-4-17 17:03
  d  H; ]* X  {) |你看看资料区的钢网设计规范,就知道建到库中的可行性很小了
1 ~3 Y6 i) h) t* [- s
我现在在做这个事,冀型,J型,MLF,chip类都能实现了,只是麻烦些而已。请问下您说的可行性小指哪方面?

点评

我说的可行性不是指技术上的,而是指实际应用。钢网设计本来就属于单独的、有差异的、多变的东西,硬要融入封装中,后续维护起来更麻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9 15:11
发表于 2019-4-19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EdisonZheng 发表于 2019-4-18 15:42
8 |$ Q8 V% L$ a3 ^" ~4 U# Z6 V我现在在做这个事,冀型,J型,MLF,chip类都能实现了,只是麻烦些而已。请问下您说的可行性小指哪方面?

  N; E6 p$ U0 s) D! d$ o我说的可行性不是指技术上的,而是指实际应用。钢网设计本来就属于单独的、有差异的、多变的东西,硬要融入封装中,后续维护起来更麻烦
1 D2 s- q  m9 S" w  }
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!
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新人!
发表于 2019-4-19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9 1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想法是这样的:小公司对板厂的约束力很弱,对于跑量的板子,如果给个钢网设计规范给板厂让他执行,或者完全按他们自己的规范来搞,风险是不可控的(大公司对板厂约束力强势,板厂会执行的很彻底)。我把钢网设计规范的要求落进封装库中,是不是就能规避这个风险呢?
, T" E# p$ ~  X* D) m另外HW钢网设计落不进PCB封装是因为1.历史包袱太多,2.部门墙太厚,建库的和设计钢网的是两个部门的人,对建库的人来说,做这个事不增值。但现在新建器件的钢网都要求落进pastetop层了。1 r. Q8 h8 u% c) {9 j, F

& J% i+ @- _" c4 L1 o2 Q2 E/ s7 A* b" ]( q* }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推荐内容上一条 /1 下一条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9-4-23 12:09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32 queries , Gzip On.

深圳市电巢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区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