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EDA365直播课--《高速刚挠板叠层设计与阻抗计算》
查看: 32908|回复: 53

ORCAD如何直接生成属性完全的EXCEL格式的BOM表

    [复制链接]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08-7-14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各位大大:
) H( i8 Z5 F2 t9 s# u6 e       小弟用ORCAD画完原理图后,要生成属性完全的BOM表,比如:封装,精度,材料,生产厂家等等属性,但是怎么也没办法生成." W  }* Y' c( m& X
       小弟知道其中一种方法,就是在Header和Combined property string里添加\tValue,\t{Value}值,生成的BOM表中就会有这些属性.现在小弟想直接生成EXCEL格式的BOM表,其中想要有一栏Descrition属性,其中可以包含一切所需要的属性,请问各位大大如何能实现.因为本人见过别的高手实现过,但是自己怎么弄也弄不出来,所以想请知道的大大指点指点.谢谢

EDA365特邀版主

立地成佛

Rank: 6Rank: 6

最佳敬业奖

发表于 2008-7-15 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ydyzzsk 于 2008-7-14 21:34 发表
% {" f$ h0 y9 t5 P- u& k问题描述的不是很详细,小弟还知道一种方法,就是在report菜单里CIS bill of material 下sstand下可以生成EXCEL的BOM表,也可以添加各种属性。但是我有个原理图,一高手做的,在原理图里元器件的属性里看不到参数(精 ...
' m  h7 `4 D8 g* c" q7 O
OrCAD生成BOM有两种方式:
& U4 l) j" R" @9 q. [! L一.由CIS模式导出BOM表,如果贵公司有自己的元件数据库,可以采用这种模式,进入方式:reports>CIS BOM>Standard,这种方法比较直观,可以选择需要的属性0 j6 O5 y  G0 M# m6 C
二.简单BOM表,进入方式:tools>BOM就可以了,该方法不是很直观,所有的属性名称和抬头都需要自己手动输入的。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4-11-27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都不适用Part Manager 这个功能吗?里面,你想生成什么信息的BOM 都可以!!!简单实用,便捷安全!做BOM ,只用Part Manager !

EDA365特邀版主

立地成佛

Rank: 6Rank: 6

最佳敬业奖

发表于 2008-7-14 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ydyzzsk 于 2008-7-14 16:39 发表 # |  a7 Q6 q" `/ {6 N! a! P
各位大大:
) T1 ?4 x/ ^7 t2 H  ?! W& \       小弟用ORCAD画完原理图后,要生成属性完全的BOM表,比如:封装,精度,材料,生产厂家等等属性,但是怎么也没办法生成./ \. w4 m/ M6 {! [# B
       小弟知道其中一种方法,就是在Header和Combined property string里添加\tVa ...

7 T' z+ e- c& ^! Z明天跟你说,要下班了。0 G+ m0 L% c5 N, Q9 P$ g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7-14 2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斑竹那么不厚道。。。还得等明天。。。晕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7-14 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题描述的不是很详细,小弟还知道一种方法,就是在report菜单里CIS bill of material 下sstand下可以生成EXCEL的BOM表,也可以添加各种属性。但是我有个原理图,一高手做的,在原理图里元器件的属性里看不到参数(精度,封装,供应商)的描述,但是生成BOM表时候却会有一栏descrition栏,里面放置了各种参数,不知道是如何实现的。。。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7-15 2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已经搞定了,是添加CIN文件,其中CIN文件是ASCII格式的。然后生成BOM表,可以针对具体的元件VALUE值赋予不同的属性,很不错。。。比如什么厂家,精度,反正什么都可以添加。直接 生成EXCEL格式的BOM表后很直观。呵呵。。

六级会员(60)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08-7-20 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ydyzzsk 于 2008-7-15 23:44 发表 0 y) R# S  a5 b8 l, l7 }
我已经搞定了,是添加CIN文件,其中CIN文件是ASCII格式的。然后生成BOM表,可以针对具体的元件VALUE值赋予不同的属性,很不错。。。比如什么厂家,精度,反正什么都可以添加。直接 生成EXCEL格式的BOM表后很直观。呵 ...
9 Z6 E+ C* }/ s) F) d- X
具体怎么弄的啊,兄弟,请分享一下操作步骤啊,谢谢!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8-12-12 0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问啊,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8-12-26 0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没有人说话啊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9-7-7 1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透露一点嘛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9-7-8 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INC文件吧,还是CIN?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0-6-3 1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学别人的却不和别人分享,有点不厚道哟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0-11-9 1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啊,楼主我们新手需要你详细一点

初级新手(9)

Rank: 1

发表于 2010-12-29 1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numbdemon 的帖子9 d% P, L  g: D4 v/ F5 w5 L
+ d- Q. K# S! n- N7 Z
不错的帖子+ j* t# I3 p0 h7 u. O- ~8 L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1-1-7 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学别人的却不和别人分享,有点不厚道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9-7-16 18:06 , Processed in 0.093750 second(s), 26 queries , Gzip On.

深圳市电巢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区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