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5月份电巢直播计划
查看: 62|回复: 5

过孔焊环可以重叠吗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2-5-13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以前在做PCB设计的时候用的都是这样没有焊环的孔:
% l6 p) {6 \1 h* H4 b
1.png
2 K3 N  s, k( @+ m! W* i4 w( c
最近发板子厂商要求每个过孔有一定尺寸的焊环,如下图:
# [& n' X4 M6 d0 v& u2 b1 u
2.png

& H/ z% }: I( V于是产生了一些疑问:
4 U2 b9 M/ ~. G% Z6 g1、孔(Hole)周围的焊环使用啥材料做的(猜想是铜);* t+ {; i5 A+ M# ~8 b( n
2、如果是铜的话,最近我们去拍了X光,如下图,很明显焊环和周围铜不是一种颜色,铜是黑的,焊环很亮,所以焊环到底是啥材料做的?可不可以像上图那样交叠?7 |2 j+ z  H7 X+ M3 ^
3.png
- s5 b/ q; u5 S0 T  T9 A8 v
7 G: P- O1 k+ m3 h+ d: H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2-5-14 1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肯定是铜。颜色不一样是因为孔是一个洞,而盘是实实在在的铜,所以X光显示出来洞的地方当然颜色深一些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2-1-29 15:04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22-5-13 1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孔环就是铜  至于能不能重叠就看是不是独立孔了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2-1-29 15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22-5-13 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种孔如果不是独立的孔的话就可以重叠,但是孔和孔之间的要有一定的间距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2-4-14 15:12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22-5-13 2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應該這樣說焊环可以重疊, 但孔對孔最好不要太近, 怕中間剩肉會易斷,及在鑽孔時會擠壓到旁邊孔,會變形.. (一般不建議放這樣近.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2-3-25 15:05
  • 签到天数: 22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22-5-16 1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需要有一定尺寸的銲環,是因為你的孔洞有要求要鍍銅,而這層環需要有雙手來攀著面(TOP or BOT)才能依附在孔壁上。
    5 d- [  p) B. p3 a, V/ C- [: m至於環環相疊,不太理解為何要設計成相疊?無法鋪銅嗎?4 U! g% W  x, T  a3 ^5 w* i% l
    通常帶環長多點肉是為了銲接好銲,但疊成這樣就不方便銲了,不是嗎?
    3 B  Z" p( h. p8 [% {7 v0 h
    ) ?! w1 g1 |  N& d# M想不太透這裡的應用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EDA365公众号

    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    GMT+8, 2022-5-18 20:40 , Processed in 0.093750 second(s), 26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深圳市墨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