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EDA365大咖直播--《用数据说话--HFSS仿真实操案例讲解》
查看: 3171|回复: 2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PCIe金手指走线设计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2-11-27 13:1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请搞过PCIe卡的大牛讲讲PCIe金手指走线设计注意事项,不胜感激!!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推荐
发表于 2014-12-15 16:29 | 只看该作者
控制好阻抗,满足载流,注意AC电容离金手指的距离,注意高速线的信号回流,另外内层的铜不要铺进金手指区域,最好有金手指切边角度的示意图。

pcie.PNG (25.24 KB, 下载次数: 3)

pcie.PNG

点评

内层的铜不要铺进金手指区域 ... 是为什么 阻抗连续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4 14:47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推荐
发表于 2019-12-26 10:49 | 只看该作者
18662578827 发表于 2019-12-26 10:30, a( |+ R4 B3 w$ r. O* }+ |. V6 G
阻抗线与金手指线宽不相等处会造成阻抗的不连续性。一般金手指比较大会造成阻值下降。底下不铺铜的话参考面 ...

! n9 T0 i5 [2 ?, \5 I来跟我一起念
4 `4 S/ n8 G0 d! {3 j$ k; [1 B1.H=信号层与参考层介质厚度
9 J8 [9 J: e8 t) c' r厚度↑=阻值↑    厚度↓=阻值↓
% H+ Q6 }8 b+ D+ S& M8 k" W9 U! Z# j' b/ b% m5 W) P
2.W=走线宽度
) [3 N( b8 Z- f- v/ ]6 o  ]线宽↑=阻值↓     线宽↓=阻值↑; v3 m5 D1 c  }! J
- q. ]  i0 f# u  f7 v4 c, `
3.ER=材料的介电常数6 q+ X9 x1 I! S, }5 a! s5 j
介电↑=阻值↓    介电↓=阻抗↑* {6 \/ R6 }* s1 [% ]3 q
% X! k# a* ?9 R
4.T=走线宽度(铜厚)
1 l! i9 x6 F$ x, l4 I( y4 d铜厚↑=阻值↓     铜厚↓=阻值↑
- F( d: D/ g: e: }  m* n) S$ y. L: i- p/ U: i2 k% K( A
还有一个走线间距的也影响。忘记怎么影响了。。。楼下可以补充!~
+ m% w+ y3 E; A1 X0 K6 q  J
  `/ z  O: A9 Y3 K& j: a
7 ~! v) u4 H) v

点评

其实只要记住一句,阻抗与电容成反比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20 09:53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推荐
发表于 2015-1-18 11:18 | 只看该作者
pury 发表于 2015-1-12 23:18
. G& A( _! D& W, H' r: M, z0 S请教哈这样做是什么原因呢,因为现在PCIE金手指要求可以过3A以上的电流,如果线拉的稍远些就不能满足了, ...

7 h! p2 I) N, S' a1. 金手指是要镀金的,你用铜皮包上,加工人能知道你的手指的具体位置?还是在你那一整块铜皮上都镀金?
& L, s9 l3 K8 b! d- t2. 只是不要你用铜皮去包金手指,用手指 一样粗的线拉出来后就用铜皮包了,电流是没有问题的,你那实际和手指接触的也只有手指的宽度,还有的电源芯片可能就和手指差不多粗细要过10A的电流都没问题的
0 L/ c3 ?5 B0 S, R/ H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2#
发表于 2012-11-27 13:25 | 只看该作者
注意电源的载流能力,铺铜铺到半手指,注意金手指切斜边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3#
发表于 2012-11-27 14:32 | 只看该作者
有没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啊 我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板子
& G- y& t2 A+ \, w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4#
发表于 2012-11-27 14:35 | 只看该作者
蝶泪之舞 发表于 2012-11-27 14:32
" q0 s' j' d9 v有没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啊 我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板子
* q1 y% c6 b+ a/ N8 k1 S1 [
把你那一块儿的截图发上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5#
发表于 2012-11-27 14:40 | 只看该作者
香雪海 发表于 2012-11-27 14:35 & m9 f& I5 P; l/ b6 O' Y- J
把你那一块儿的截图发上来
1 j3 N/ c9 A) ~/ |. |8 Q9 N
需要看哪些层?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1-27 15:06 | 只看该作者

- i+ s: f. f0 [( G% h) t
0 ?, G6 Z" t+ ^7 h+ ?8 E& Q8层板,附上接口截图供参考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7#
发表于 2014-12-15 15:28 | 只看该作者
nuronuro 发表于 2012-11-27 15:06
+ O& ^5 @9 z3 u) G( E0 V& R2 l8层板,附上接口截图供参考。
3 x! G8 e- _8 j5 q* s
能把这个封装发给我一下吗?很感激,wujialan521@163.com
1 v& q1 ~, z$ P6 r: S" X2 v1 M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2-14 15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4-12-15 16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金手指部分开整窗,不能有绿油在焊盘之间;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4-12-15 22:41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过孔离手指远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1#
    发表于 2014-12-16 21:44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过孔离手指最好1MM以上,电源不要用铜皮去把手指包上,用手指一样粗细的线拉出来然后再用铜皮去包,其它的楼上已经讲过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2#
    发表于 2015-1-12 23:15 | 只看该作者
    dzkcool 发表于 2014-12-15 16:36
    $ K7 [+ d. Q; ^9 w! I1 i金手指部分开整窗,不能有绿油在焊盘之间;
    ! f! l2 _4 u% K: u! t6 W
    请教哈这个有什么缘由吗,虽然我看到的都没有绿油,但我没看到谁解释过) j; @  n7 y0 H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5-1-12 23:18 | 只看该作者
    仁爱 发表于 2014-12-16 21:44
    ' ~, I: i# G# X2 A! d6 ?9 n过孔离手指最好1MM以上,电源不要用铜皮去把手指包上,用手指一样粗细的线拉出来然后再用铜皮去包,其它的 ...

    + Y- h, Q  G4 u6 `3 j' J请教哈这样做是什么原因呢,因为现在PCIE金手指要求可以过3A以上的电流,如果线拉的稍远些就不能满足了,这个怎么控制呢
    0 ]- X+ u6 t3 L. f8 W- l. z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2-14 15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4#
    发表于 2015-1-13 09:26 | 只看该作者
    pury 发表于 2015-1-12 23:15
    # e$ w7 U0 `! k* Z7 ]. B. }请教哈这个有什么缘由吗,虽然我看到的都没有绿油,但我没看到谁解释过
    ) y2 B: ]5 |6 ]" @. B, f1 u
    金手指部分要经常插拔,如果有绿油容易刮擦掉,引起绿油脱皮;万一绿油掉在金手指与插槽的接触点,也有接触不良的风险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5#
    发表于 2015-1-13 20:22 | 只看该作者
    dzkcool 发表于 2015-1-13 09:26
    5 w* V- W6 B* G金手指部分要经常插拔,如果有绿油容易刮擦掉,引起绿油脱皮;万一绿油掉在金手指与插槽的接触点,也有接 ...

    . v' f3 Y# s0 K0 p* ]3q,谢谢哈4 ]1 W+ B5 ?" T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EDA365公众号

    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    GMT+8, 2020-2-19 22:06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深圳市墨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