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9月份电巢直播计划
查看: 1624|回复: 11

直插式SMA的PCB layout方法(RF)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7-2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请教各位大神一个问题:场景:因设计原因,RF用的SMA头必须放在bottom面,而RF信号是在top层走线的,所以就必须用直插式的SMA头。SMA头中心信号针直径50mil,长度3.2mm,而PCB的板厚是5.0mm,所以SMA头不能完全穿过板子。. h. P. Q. I! ^
Bug:之前没有考虑好,导致做出来的板子存在问题:两个短接的SMA,两端在网分下SMA端阻抗只有25-30欧(PCB top走线那部分50R正确)。确认过SMA头没有问题,所以问题应该出现在PCB 过孔上。
# O$ G4 x! y' A, Q2 ?" ]咨询:类似这种直插式的RF信号,过孔和铺铜要如何设置?针对50mil的SMA针,过孔直径要设置多大?各层到过孔的间距多少?SMA的4个GND脚的过孔如何处理?有没有特定的计算公式或如何仿真?
; f5 Z2 t& v1 W5 [; ]7 Q& D3 y7 Z% s; D  Q5 \  H& N9 r5 j
谢谢!+ A; _% ?7 d! D7 w9 W
* I! ?# S  w2 ~0 a% k
  c; U) T9 Q  ]  H" n5 l( |7 q# d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7-2 1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应该在RF区发,表示完全没研究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7-3 0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SMA阻抗就会控制不好,当然也有一点点办法,但这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,建议换表贴的SMA头,然后走线直接打过孔到底层,孔也要外理一下。这样也解决你的问题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9-22 15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5-7-3 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50mil的针,孔径就已经被定死了,这么大的孔,阻抗几乎达不到50的。建议换表贴的,通过via换层,再用HFSS去仿真via的阻抗。

    点评

    问题是我bottom层如何用表贴SMA?表贴是在板子边缘的吧?还是可以在VIA对面拉点线表贴(没有用过这样的)。我的板子很大(50*50cm),放在边缘不现实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7-3 13:20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0-7-21 15:38
  • 签到天数: 2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5-7-3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都已经海飞丝了....表示完全搞不定海飞丝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3 1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dzkcool 发表于 2015-7-3 08:49- M) `, X' ?  P" X" P- z7 b
    50mil的针,孔径就已经被定死了,这么大的孔,阻抗几乎达不到50的。建议换表贴的,通过via换层,再用HFSS去 ...
    ! t; Y* S9 F5 ^) m: J0 S. {
    问题是我bottom层如何用表贴SMA?表贴是在板子边缘的吧?还是可以在VIA对面拉点线表贴(没有用过这样的)。我的板子很大(50*50cm),放在边缘不现实。
    1 F- c4 p3 ]: O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9-22 15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5-7-7 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SMA有表贴和插件的物料,可以改为表贴的,不一定要放在板子边缘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5-7-8 1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5mm的板厚也是醉了  换smt料的话 过孔也不能打太小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5-7-10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建议表贴,打孔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20-4-4 15:39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20-1-19 2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True 发表于 2015-07-03 08:33:42" d4 v# M( t9 l+ S% q# U$ e) R# U( Q
    这种SMA阻抗就会控制不好,当然也有一点点办法,但这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,建议换表贴的SMA头,然后走线直接打过孔到底层,孔也要外理一下。这样也解决你的问题。

    6 q* n' j  h) S; [( o6 g, T: [, I4 `* U+ B5 p, T5 ?
    什么是表贴sma,求大神解惑, H5 A4 |, U% C0 r( s

    & T2 [2 A0 U/ t$ ~. K

    “来自电巢APP”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0-1-20 0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ansys 有个软件HFSS,可以试着建模,去优化sma阻抗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推荐内容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EDA365公众号

    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    GMT+8, 2020-9-24 08:45 , Processed in 0.062500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深圳市墨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